中国交行首尔分行正式启动在韩人民币清算业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6 17:02:07

中国日报网11月6日电(信莲) 据韩联网11月6日报道,韩国境内首家人民币清算行当天正式挂牌成立。中国交通银行在首尔分行举行挂牌仪式,正式启动人民币清算业务,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交行董事长牛锡明等人士出席活动。

今年7月,在韩国总统朴槿惠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见证下,韩中央行签署了《关于在首尔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备忘录》,并指定中国交通银行作为在首尔的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今后,交行首尔分行将在韩国境内履行人民币清算行职能,为韩国金融机构提供人民币清算及结算服务。韩国金融机构可以通过在交行首尔分行开立的账户直接办理人民币清算结算业务。

李柱烈在致辞中表示,韩国首家人民币清算行诞生,有望促进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推动有关金融产业发展。交行首尔分行方面表示,交行将努力提升人民币在韩国的使用率,为两国金融行业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