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缴获价值4300万冰毒 一涉案中国男子被捕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6 13:12:23

中国日报网11月6日电(欧叶) 据澳洲新快网6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宣称,在运往悉尼的平板式包装木板板材内,发现了重达65公斤的冰毒,市面价值达到4300万元。

联邦警察和海关部门在发现大批冰毒后,逮捕了涉案的一名中国籍人士。

这名55岁的中国籍男子将在悉尼中央地方法庭提堂,被指控走私冰毒。毒品被藏匿在平板包装好的橱柜制材内。

上月末,澳大利亚海关和边境保护服务部门官员在悉尼集装箱检查中心,选择了一些标注为“扁平封装橱柜制材”的包裹进行检查,X射线发现了其中隐藏的“秘密”。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了结晶体物质,被隐藏在一叠叠胶合板内。推定试验检测这些物质,发现它们对于甲基安非他命呈阳性。这些物质总重65公斤,估计的市场价值是4300万元。

于是海关部门把此案提交给了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处理。本月3日,联邦警察将物品运送到位于罗斯伯里的一个地址,昨天下午一名中国男子接收包裹后,开始移除被替代后的物质。该男子于是被立即逮捕,送交联邦警察悉尼分部处理。

该男子被指控一项持有违禁毒品罪名,一项走私违禁毒品罪名。

联邦警察悉尼分部发言人约翰逊表示,考虑走私毒品的澳人一定会被逮到。“每一天我们都在建设自己的“情报网络”,并且搜捕毒品的警察并不仅仅是联邦警察,他们面临来自各个途径的制裁。”

如果这名男子的罪名成立,可能将面临终身监禁命运。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