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出席地方创生会议 为应对人口减少讨论对策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6 16:09:10

中国日报网11月6日电(信莲)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出席了地方创生会议,此次会议讨论了应对日本人口减少问题的措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日出席在官邸召开的专家与阁僚地方创生会议,就政府应对人口减少的5年计划“综合战略”向相关阁僚下达指示,“今后将进入细化措施的阶段。希望撇开各省厅的利益,秉持坚决执行的决心大力推进。”

创生会议上散发了将于下月敲定的综合战略大纲草案。其中政府提出了改变东京单极化格局、创造年轻人可以安心工作和育儿的环境等措施,但许多仅有条目尚未具体内容。政府将加紧开展部门间的协调,研究政策的数值目标。安倍表示“希望制定出对地方上而言真正便利的措施。”

大纲草案强调“将打破人口下滑与地方经济规模缩小的恶性循环。”今后将建立使用民间与政府掌握的企业信息与人口移动的庞大数据对地方经济现状与挑战进行分析的系统,由中央与地方政府协同合作,根据地方特性推进战略措施的实施。

草案中列举了创造有利于产子育儿的环境、扩大企业在地方上的录用规模、激发地方大学活力等条目,但缺乏详实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