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办“野鸡大学” 华裔女子获刑16年

作者:爱新闻 颜葆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6 17:01:58

在美办“野鸡大学”  华裔女子获刑16年
 
在美办“野鸡大学”华裔女子获刑16年。

中国日报网11月6日电(爱新闻 颜葆菁)据美联社11月4日电,美国旧金山湾区一名华裔女子以办学为名,骗取留学生高额费用遭到当地法院起诉。该女子所经营的“野鸡大学”以办学为由,骗取大量留学生的学费以提供后者在美国学习的签证。据悉,该名女子将面临至少16年的监禁。

华裔女子苏晓萍(音译)为“野鸡大学”——普莱森顿市"三谷大学”的创办人兼校长。她声称能为留学生提供合法的学习条件,并以此为由收取与之相关的学杂费。通过这样的手段,她为自己敛得超过五百六十万美元,并动用这些违法收益购买奔驰轿车和多处豪宅。

美国地区法院法官泰格(Jon S.Tigar)于周五宣判称,44岁的苏晓萍于今年三月因收取巨额学杂费和设立“虚假大学”的签证骗局遭到检察官起诉。据悉,她需缴纳五百六十万美金的罚款和超过九十万美元的赔偿金。

“留学签证是让世界各地的人有机会来美国享受丰富的教学资源,让他们通过学习来充实自我的。但是在这件案子里,被告人却只想着‘充实’自己的财富。”旧金山国土安全调查局负责人泰特姆·金(Tatum King)说道。

无独有偶,森尼维尔市核关大学(Herguan University)和国际医药大学(University of East-West Medicine)的首席执行官杰瑞·王(Jerry Wang)也面临着同样的指控。他所负责的两所大学涉嫌骗取留学生高额学费给予虚假签证,犯罪手法与苏的案件如出一辙。目前,他被宣判有罪并于下个月入狱。

苏晓萍(音译)的雇员作证道,由于学校没有毕业生和相应的认可资质,学校员工们受苏的指示竟伪造成绩单和其他相关的文件。据法庭文件表明,学校对外声称是一所提供工程学、经济学和神学的高等教会学校。苏本人则承认,学校曾招聘人员以充当入学新生。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