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三宝颜市被列入世界最危险城市榜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1-06 10:26:09

中国日报马尼拉11月6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菲律宾三宝颜市被一个旅游网站列为世界最危险旅游地区,当地的一些官员对此表示抗议。

这个名为“旅游指导”网站把三宝颜市列为全球最危险十二个城市,排名第九。

文章的作者特萨•顿利说:三宝颜以它的瀑布、森林、花卉、古堡、教堂及地形地貌吸引游客。

顿利说:“然而,这个时候你必须知道它从2013年起成为菲律滨政府与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摩解)之间的战斗中心。”

这名作者补充说:“这个地区发生着火箭攻击、迫击炮弹爆炸、火烧民屋及绑架人质等事件,甚至已确认这个地区有一个专门绑架外国人的组织,因此,很明显这是一个不被推荐旅游的城市。”

然而,三宝颜市议员兼旅游委员会主席埃拉戈说,把三宝颜列为全世界最危险城市之一是不公平的。

他说,2013年“摩解”米苏亚里派系发动的环城战及绑架外国人的事件全是个别的事件。

三宝颜工业公司也说:虽然有些不好的事情,但许多投资者仍然认为它是一个可发展的城市。

三宝颜市警监加斯密洛则挑战这篇文章的作者,让他亲自来三宝颜看看这个城市严密的治安措施。

以下是被“旅游指导”网站列为最危险的城市名单:

1.洪都拉斯,圣佩德罗苏拉

2.日本,福岛

3.委内瑞拉,加拉加斯

4.乌克兰,基辅

5.墨西哥,阿卡普尔科

6.美国,新奥尔良

7.南非,开普敦

8.危地马拉,危地马拉市

9.菲律滨,三宝颜市

10.巴布尔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

11.哥伦比亚,波哥大

12.埃及,开罗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