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南部地方官联名呼吁清剿恐怖主义团伙

作者:张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1-06 07:59:00

  中新社马尼拉11月6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南部巴西兰省十多位地方官员日前联名呼吁菲政府军对极端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组织全面开战,彻底剿灭这个长期在菲南部活动的恐怖主义团伙。

  “阿布沙耶夫”组织据称与“基地”组织存在关联,此前曾在菲发动多起血腥袭击并犯下多宗绑架勒赎案件。11月2日,该团伙武装分子刚在巴西兰省伏击并杀害了6名政府军士兵。菲南部穆斯林棉兰老自治区主席哈塔曼此前已建议政府军对“阿布沙耶夫”组织全面开战。11月5日,菲南部巴西兰省12名镇长集体签署声明,齐声谴责“阿布沙耶夫”组织近期在巴西兰省犯下的恐怖主义暴行,要求菲武装部队强化针对“阿布沙耶夫”组织的军事行动,重新恢复该省的和平与秩序。

  不过,有当地穆斯林人权团体警告,如果菲政府军对“阿布沙耶夫”组织发动全面战争,可能会让平民首先遭殃。该团体负责人琳达桑称,从2000年以来,菲政府军就一直在美军帮助下对“阿布沙耶夫”组织发动进攻,但政府军的军事行动却让平民受伤害最大。“‘阿布沙耶夫’组织之所以能够长期活跃,就是因为政府官员与这些犯罪分子存在勾结”。

  菲律宾军方5日证实,“阿布沙耶夫”组织当天凌晨释放了一名9月份在菲南部遭其绑架的中国公民。据透露,这名中国公民9月11日晚在菲南部三宝颜锡布格省遭到绑架,之后被劫持到巴西兰省藏匿近两个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