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数千塞拉利昂人饥肠辘辘 违反埃博拉隔离禁令外出觅食

中国日报网严玉洁 2014-11-05 16:52:38

数千塞拉利昂人饥肠辘辘 违反埃博拉隔离禁令外出觅食

线状埃博拉病毒(蓝色)从被感染的非洲绿猴肾细胞(黄绿色)萌生出来。(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1月4日报道,在埃博拉疫情重灾区塞拉利昂,数千人因无法获得食物援助,不得不违反隔离观察禁令外出觅食。

“塞拉利昂第三大城镇凯内马的隔离对贸易产生了毁灭性影响——旅行受到限制,因此载着食物的卡车不能自由行驶,”援助组织保护机构灾害应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里说,“食物越来越少,导致物价上涨,已经超过了百姓的承受范围。”尽管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协助该国政府向人们提供食物和服务,但是依然有很多人无法获得食物。

基督教援助会驻塞拉利昂代表珍妮·卡马拉指出,由于感染人数在迅速增加,当局很难在第一时间跟进。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的发言人亚力克西斯·马夏雷利也表示,要立刻了解哪里的居民需要帮助是困难的,不过已经要求与社区有联系的较小组织帮忙跟进。

此外,塞拉利昂偏远地区道路不发达,这也给食物分发带来难度。目前一些皮卡车已经在社区周边出入,帮忙送货上门。

塞拉利昂大部分地区都已经被封锁,以防埃博拉进一步蔓延,很多人被要求待在家中。世界卫生组织称,目前埃博拉已经造成600多名塞拉利昂人死亡。

(编辑:刘世东)

 
 
航拍雁栖湖APEC会议区 山东济南:男人体验分娩阵痛
雪上加霜 走进平壤民众日常生活 揭开朝鲜神秘面纱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