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逾三成济州道居民对中国游客增加持积极态度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5 16:45:37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信莲) 据韩联网11月5日报道,韩国济州道议会10月20至25日对1000名济州道居民进行了关于中国游客的调查,并于5日当天公布了调查结果。结果显示,32%的受访者对来济州道旅游的中国游客增加持乐观态度,68%的居民则对此持消极态度。

对于中国游客给经济领域带来的影响,持乐观态度的受访者中有34%的人认为“有助于搞活济州道经济”,21.5%的人认为“有助于提高居民收入”,18.5%的人认为“有助于促进济州道旅游行业发展”。相反,持消极态度的受访者中有35.9%的人认为“济州道旅游行业被中国资本吞噬”,33.8%的人认为“推动房地产价格和生活物价上涨”。

对于中国游客给济州社会文化及环境带来的影响,持乐观态度的受访者中有33.3%认为“有助于提高济州道品牌形象”,28.7%的人认为“有助于增进对中国等其他国家的了解”,14.0%的人认为“旅游胜地和休闲娱乐设施的增加带动居民生活质量提升”。相反,持消极态度的受访者中有35.7%的人认为“在盲目开发旅游业过程中对济州道传统文化带来负面影响”,26.9%的人认为“交通事故频繁、自然环境受损等环境破坏问题较突出”。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