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恐怖组织晒数钱视频 炫耀巨额赎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5 14:27:59

菲律宾恐怖组织晒数钱视频  炫耀巨额赎金
 
菲律宾恐怖组织晒数钱视频,炫耀巨额赎金。(图片来源:《菲律宾星报》)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信莲)据《菲律宾星报》11月5日报道,菲律宾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发言人穆阿马尔·阿斯卡利近日发布了一段视频,该恐怖组织在视频中炫耀不久前释放两名德国籍人质时获得的赎金,共计2.5亿菲律宾比索(约合人民币3500万)。视频中的现金堆积如山。

曾有报道称该恐怖组织释放被绑的德国籍夫妇斯蒂芬·维克多·奥科内克(Stefan Viktor Okonek)和艾丽珂·迪森(Herike Diesen)时并未拿到赎金。然而上周,阿斯卡利(又名阿布·拉米)把这段视频上传至社交平台脸书(Facebook),以此作为对这些报道的反驳。

视频显示,阿布·沙耶夫组织成员将面值一千比索的钞票捆成捆,五捆钞票垒成一摞,用透明塑料包好并摆放整齐。每捆钱约有100万菲律宾比索(约合人民币13.63万)。这些钱都放在一只巨大的黑色塑料袋上。

从这段时长为2分57秒的视频中还可以看到钱袋周围站着一些武装分子,背景中有一面象征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黑色旗帜。可以听出一些武装分子数钱时带有(信仰菲律宾回教的)陶萨格人的口音。

阿斯卡利在视频中说道,“艾勒哈姆杜·利拉(意为:感谢真主,赞美真主),我们反击了菲律宾政府不付赎金的政策。此刻,这项政策失败了。”

阿斯卡利还展示了一张用于掩饰赎金的蓝色旅行包的照片。巴苏尔塔联合工作组指挥官、海军少将雷纳尔多·尤玛拒绝对此做出评论。该工作组主要负责打击阿布·萨耶夫恐怖组织。

尤玛表示,奉阿基诺总统之命,政府军一直持续打击巴西兰和苏禄地区的沙耶夫组织,以抓获在巴西兰杀害6名士兵后潜逃的沙耶夫枪手。

尤玛说,“我们要继续搜捕行动,而且尽量不再造成其它损失。”他还说,“我们正尽全力赶在阿布·沙耶夫组织之前阻止他们再实施像两天前发生的那种恐怖行动。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这是总统的命令,所以我们要确保完成这项任务。我们将继续打击阿布·沙耶夫恐怖组织。”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