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设可接收埃博拉患者的特殊病床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5 09:36:37

日本将设可接收埃博拉患者的特殊病床

资料图:2014年10月21日,在美国纽约,西奈山医疗系统的工作人员向医务人员讲解对埃博拉病人的护理与治疗。(图片来源:新华社/法新)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信莲)据共同社4日报道,日本青森县决定在县立中央医院配备1张可接收埃博拉患者的特殊病床,宫城县计划在2018年3月底前在东北大学医院新设2张特殊病床。

日本青森县决定在县立中央医院(位于青森市)配备1张可接收埃博拉出血热等危险性极高的“第一类传染病”患者的特殊病床。日前已开始有关工事,计划明年3月完成。

宫城县也计划在2018年3月底前在东北大学医院(位于仙台市)新设2张特殊病床。预计上述两家医院将成为各自所在县的首个第一类传染病指定医疗机构。

青森县立中央医院将设置可保证病房空气不会外泄的空调设备、对排水进行化学处理的设施、以及能够通过远程操控确认患者脉搏数等病情的监控器。县保健卫生课课长三桥一史表示:“完成后应该能够迅速进行应对,减少二次感染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