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因埃博拉对西非三个重灾国公民实施签证制度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11-04 10:35:28

  人民网11月4日讯 据俄新网报道,新加坡政府因埃博拉疫情蔓延对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三国公民实施必须持签证入境的限制。

  报道称,必须持有签证的要求周三生效。新加坡卫生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的声明中指出,"实施签证制度将有助于很好监督这些国家公民的入境,简化对这些人和与其接触过的人的监管"。

  声明中还写道,"此外,这一措施还将有助于新加坡当局向来自这些国家的公民通告,旅行或逗留新加坡期间症状恶化情况下建议采取哪些措施"。

  新加坡地处东南亚岛屿,人口约550万。每年来这里的游客达到近1600万人次。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埃博拉疫情已致全球4951人死亡,感染人数达到13567人。死亡人数最多的是三个西非国家: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早前世卫组织称已控制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的疫情,还表示埃博拉病毒传播速度在利比里亚逐渐变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