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疗服务商拟在中国建两家医院 满足中国看病需求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5 16:39:36

美国医疗服务商拟在中国建两家医院 满足中国看病需求

Columbia Pacific Management将在中国设立的其中一家医院的构想图

(图片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信莲)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伴随中国中产阶级的壮大和人口老龄化的发展,中国放松对外资医院的限制后,中国医疗及养老市场受到外国投资者的关注。美国Columbia Pacific Management拟在中国设立两家医院,总投资额高达2亿美元。该公司还计划未来几年在中国兴建更多医院,以满足日益壮大的中国中产阶级的需求。

今年8月,中国有关部门放松了监管规定,并称外国投资者可以通过一个试点项目在中国部分地区开设医院,或者收购现有医院。根据商务部和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联合声明,该试点项目适用于北京、天津、上海三个直辖市和江苏、福建、广东和海南等省份。

麦肯锡(McKinsey & Co.)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的医疗支出预计将从2011年的3,570亿美元升至1万亿美元。这个巨大的市场吸引了外国投资者的目光。

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医疗服务机构周三表示,明年下半年将在沿海省份江苏的两个城市无锡和常州开始兴建两家各有250个床位的医院。该公司目前已经在北京和上海经营着三家养老机构。两家医院将分别成为当地的首家外商独资医院,预计都在2018年初开业。

Columbia Pacific Management在中国的医院运营分支Columbia China首席执行长Bee Lan Tan表示,与众多外资公司类似,公司对中国的市场规模感到振奋;该公司计划立足上海,然后进军长三角地区的二线城市,比如苏州和宁波。

Tan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这些地方存在对私立医疗保健需求的市场。她表示,该公司选择在华设立医院的城市时所考虑的因素是可支配收入较高,并且人口规模较大,至少有300万人口。而每一家医院的建设成本约为8,000万美元到1亿美元之间,需要大约600名到800名雇员。一家医院通常要七到八年才能实现盈利,而在医疗服务领域建立名声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而一些建筑设计公司也看到了机会。设计了上海儿童医疗中心的建筑设计公司NBBJ驻上海的负责人菲利普斯(Eric Phillips)称,现在中国对改革医疗设施的设计有巨大的热情和承诺。而在中国设计医院有其独特的挑战。中国病人经常从很远的地方过来看病并有很多家属陪同,因此有时候需要更大的病房。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