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元素或成北京申办冬奥会的重要亮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5 10:54:10

中国日报网11月4日报道,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APEC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惠在北京介绍了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情况,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节俭是北京申办冬奥会的三大理念,而春节和长城这两大文化元素将成为北京举办一次独特冬奥会的重要特点。

王惠表示:根据国际奥委会公布的日程,2022年冬奥会将于2月4日~20日举办,而这期间正好与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相重叠。王惠说,春节在世界上已经拥有广泛的影响,而长城内外欢庆春节的景象将给冬奥会带来与以往任何城市都不同的特点,希望国际奥委会能关注到这个亮点。

春节元素或成北京申办冬奥会的重要亮点
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APEC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惠以北京申办冬奥会为主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王惠表示,比赛场馆分散在3个地区也是北京的申办优势。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冰上项目将在北京城区举办,大部分雪上项目将在张家口举办,而高山滑雪、雪车、雪橇项目将在北京的延庆举办。

节俭办赛是北京申奥的一大理念和目标,我们要在设计最初就把场馆建设和再利用考虑进去,用最低廉的成本举办一个让人满意的冬奥会。北京申办冬奥会可以把北京奥运会大量的场馆再次利用起来。冰上项目全部在北京,开、闭幕式将在“鸟巢”举办,冰壶在“水立方”,冰球在五棵松和国家体育馆举行。冰上项目只需要新建一个速滑馆。

雪上项目分别在北京的延庆和河北省张家口的崇礼举办。崇礼的多数雪道已经具备国际标准,只需按照奥运标准加以改造即可。延庆则将利用地理优势,提供高山滑雪雪场。

据中国日报网了解,11月7日~8日,国际奥协代表大会在泰国曼谷召开,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将率团参加大会,并进行相关陈述。去年11月,北京宣布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今年7月7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发布北京入围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而申办结果将于明年7月31日在吉隆坡正式揭晓。(编辑:吴彦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