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早期人体试验显示人类有望“返老还童”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5 13:57:22

澳早期人体试验显示人类有望“返老还童”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信莲)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报道(严力),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的科学家们称,他们在对小白鼠试验成功以后,目前为止的人体试验显示人类延缓衰老极具前景。

澳大利亚生物学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大卫·辛克莱领导这项研究。他说,当他们将一种名为NMN的分子注入白鼠体内之后,一周内就显现出了"返老还童"的效果,原本衰老的白鼠的肌肉变得和年轻白鼠一样。他们目前正在试验通过这样打开"年轻基因"、关闭"年老基因"的办法让让白鼠身体的其它部分也“恢复青春”。

辛克莱教授说,目前对人体的早期试验显示,这种方法很可能也让人类延缓衰老,延长寿命。

“在世界各地已经开始了对一小部分人的试验,我们希望在今后几年之内可以知道这是否对人类延缓衰老也有效。到目前为止的人体试验证明,这些分子对人体是安全的,而且还有消炎的效果。但最终我们希望的是这些药物能让人活得更长,更健康。”

澳早期人体试验显示人类有望“返老还童”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生物学家大卫·辛克莱。(图片:澳洲佳)

辛克莱教授曾被《时代》杂志命名为全球最有影响的人物之一。他本人也已经在过去的10年里一直在服用一种类似的药物--白藜芦醇。

今年45岁的辛克莱教授说,很多人对他做的试图延缓人类衰老的研究持怀疑和批评态度,认为这样违反大自然的规律。对此他说,在100多年前抗生素发明之前,人们可能也有过类似的看法,因为公众有时会对科学上的一些重大突破有所担心。

“在抗生素发明之前,一个人都可能因为手指头扎破引发炎症而死。当时人们对抗生素研究的怀疑态度可能就像现在对延缓衰老药物的研究一样。但一旦习惯了新发明,人们对很容易活到90多岁,而且很健康的现象就会习以为常,不再大惊小怪了。”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