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万圣节来临南瓜大卖 南瓜被浪费问题引关注

环球网综合马丹 2014-10-31 16:3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商人推波助澜下,继圣诞节之后,万圣节已从宗教节庆成为狂欢派对。糖果和变装舞会之外,俏皮的南瓜灯也很受欢迎。秋季盛产的南瓜其实有着百变造型,且可以变化出无数菜色。

  据台湾“中央社”驻意大利记者10月31日报道,万圣节让南瓜大卖,不过,许多人为了做南瓜灯,丢弃了可食的果肉。据统计,光是英国去年就丢弃了1.8万吨的南瓜,欢庆之余却也是暴殄天物。

  橙橘色圆滚滚的南瓜,是万圣节的主要装饰。然而,适应力强的南瓜有着各种造型和颜色,圆的、椭圆、长的、扁的,还有葫芦型;橙的、黄的、绿的,有的品种夹杂不同色彩;娇小的像是柳橙,硕大的,甚至被幻想成是灰姑娘的马车。

  意大利各地从9月起陆续采收南瓜,金黄的果肉是秋日的盛宴。饱满的形状和甜美的滋味,是大地丰厚赐与。许多农家会在家里摆上南瓜,象征着丰收和喜悦。源自印度的南瓜,在公元前就已经抵达意大利,但从古老的画作中看来,当时的瓜果瘦小。直到15世纪末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后,才从美洲带回体型较大的品种。北部的曼托瓦(Mantova)盛产昵称“神父小帽”(cappello del prete)的南瓜,果皮绿中带黄,上端比下缘硕大,像是带了顶贝雷帽。由于形状特殊、风味独特,被伦巴第大区政府列为传统农作物,并登上慢食(Slow Food)组织的“美味方舟”(Arca del Gusto)。

  为了保护濒临绝种的动、植物,慢食推出“生态多样化”计划, 挽救受到生产效益至上威胁,逐渐消失的品种。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的统计,在人类的破坏下,已经有75%的植物物种消失。奇形怪状的南瓜,见证了物种的千变万化。

  南瓜不仅样式多,还可以变化出各式餐点,香甜的滋味适合做成糕点,比如南瓜派。波河流域一带的曼托瓦和艾米利亚-罗马涅(Emilia Romagna),则常常做成义式饺子和炖饭,金黄色泽像是餐桌上的珍宝。美味之外,南瓜也富含维他命A和矿物质被营养学家推崇。

  南瓜是可以物尽其用的蔬果,种子可以做成南瓜子。在爆米花、土豆片盛行前,是看电影、闲嗑牙时的最佳零食。留住的果壳风干后,则成为农家盛装谷物或食盐的容器。(实习编辑:马丹 审核:谭利娅)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遗孀携3岁女儿露面 开始新生活 美军与日本陆上自卫队进行联合军演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