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民性调查:“亲切”及“勤勉”印象大幅提升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31 10:07:04

中国日报网10月31日电(信莲)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30日公布了2013年的“国民性调查”结果。其中关于日本人优点的多选题中,选择“亲切”、“勤勉”和“彬彬有礼”的受访者均有提升。

调查结果是由日本文部科学省下属的统计数理研究所公布的。该研究所分析称:“东日本大地震中人们目睹了东北地区的人们真诚踏实的应对,这可能反映在了调查结果里。”

调查自1953年开始,此次是第13次。去年10月到12月全国3170名20岁以上的国民通过面谈方式作出了回答。

受访者在“坚韧不拔”等10个有关日本人优点的选项中进行多项选择。“勤勉”一项比2008年的调查增加了10个百分点,“彬彬有礼”增加了17个百分点。

此外,调查中让受访者自由列举对自己而言最为重要的东西。其中“家人”以44%高居榜首,“爱和精神”以及“生命、健康和自己”均为18%,“金钱和财产”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