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神奇动态椅把身体变成鼠标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Stellaliu 2014-10-30 09:21: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神奇动态椅把身体变成鼠标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人们越来越注意久坐问题,各种设计也应蕴而生,跑步机办公桌、人类“仓鼠轮”等层出不穷。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3日报道,近日,又出现了一款新型动态椅(Dynamic Chair),可以把使用者的整个身体变成鼠标,这样即使坐着也在运动。

这套外骨骼设计中嵌入了传感器,可以识别压力和动作,由此来控制电脑屏幕上的指针。

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的设计者霍弗特·弗林特(Govert Flint)在程序员萨米·萨比克(Sami Sabik)的帮助下创造出这款动态椅。

这款椅子是弗林特是为“生物与创造”课题时设计和制造的。

这款外骨骼式椅子的工作原理是将人的运动翻译成电脑能理解的信号。椅子内置了传感器方便识别压力与运动。使用者上下左右扭动躯干就可以移动电脑屏幕上的鼠标指针。这听起来很简单,但它足够使浏览网站变成身体锻炼,并将平常的工作日变成全日制马拉松。

弗林特解释道,“虽然我们的身体进化到可以运动,我们倾向于设计只需一种功能或姿势的物件。”

动态椅子内的传感器会感知压力以及使用者身体的角度,加速度计也会测量跟踪使用者双腿的运动。

使用者的每个运动都会被萨比克设计的软件解读为电脑能理解的信号,并翻译成电脑屏幕上指针运动。

例如,移动臀部或者降低身体重心可以控制电脑翻页,移动电脑屏幕上的鼠标。

踢左右腿分别相当于左击与右击鼠标,未来手臂可以控制刷新页面,打开窗口。

弗林特在这个研究项目的附带视频中展示了他的畅想。

为了掌握人体运动的种类以及范围,弗林特甚至特意研究了芭蕾舞者。

“全身运动会让人愉悦,但是大部分人现在整天都坐在电脑前,”弗林特称。

为了使这款设计更动态,弗林特将外形设计成外骨骼式,便于使用者随意运动。

他表示,“有了动态椅,我们的身体就又能变得实用,它促使身体就能不断的运动。毕竟,我们的身体就是用来运动的。”

 

(编辑:林雪晴)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解放军军犬实战化课目演训 “无言战友”秀绝技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遗孀携3岁女儿露面 开始新生活 美军与日本陆上自卫队进行联合军演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