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逮捕一名中国船长 要求中方防范再发

作者:欧叶
2014-10-31 09:17:57

中国日报网10月31日电(欧叶)据共同社10月30日报道,横滨海上保安部30日在东京的小笠原诸岛·北之岛附近海域的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以涉嫌“违法捕捞珊瑚,违反《渔业主权法》(无证作业)为由”,当场逮捕了中国渔船的中国籍船长张财财(45岁),这已经是日本10月内逮捕的第五名中国船民。

日本外务副大臣中山泰秀在记者会上透露称,有鉴于此,日本政府已在当天下午向中方表示“遗憾”并要求采取措施防止违法捕捞问题再度发生。

海保方面表示,巡逻船在查处小笠原诸岛周边EEZ急剧增多的非法捕捞珊瑚的过程中,发现张财财的渔船向海中投入了带有石头和渔网的捕捞珊瑚用具,正在进行作业。海保将对是否有实际渔获展开调查。

横滨海保10月以来陆续逮捕了多名中国籍船长,他们“涉嫌在小笠原诸岛附近日本EEZ内无视巡逻船停船命令而逃逸,违法《渔业法》等”。张财财是第五个被逮捕者,“涉嫌30日上午9点20分左右,在北之岛西北偏北约34公里的日本EEZ内非法作业”。

相关阅读:

日法院判定捕捞珊瑚中国人无罪 因其不知是日领海

(编辑:刘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