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日就防务部门海上联络机制专家组磋商进行协商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0-30 17:22:42

中国日报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张陨璧) 10月30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日两国间防务事务有关情况答记者问,表示两国防务部门正在就中日防务部门海上联络机制专家组磋商进行协商。

当被问及两国近期总体关系时,杨宇军指出:“近年来中日关系出现的困难局面,是日方一手造成的。日方应该深刻认识错误,采取切实措施,为双边关系的改善创造条件。”

据报道,日本近期进入了一个军演比较密集的阶段,继本月22、23日日本与美国、菲律宾进行军演之后,25日又有一艘日本军舰到俄罗斯参加救援演练。此外,11月中旬日本和美国还将继续进行联合军演,而且日还要单独进行夺岛演练。

对此,杨宇军表示:“我们注意到你所提到的近日日本与美国、菲律宾举行的联合军演。中方一贯主张,有关国家之间的军事合作应该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而不是相反。”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