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国家空管委将部署全面推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0-30 17:19:02

中国日报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张陨璧) 10月30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低空空域管理改革问题答记者问,透露国家空管委将部署全面推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

近期,媒体报道称某航空科技公司工作人员非法航拍造成较大影响,有分析认为,军地双方应推进低空空域管理体制改革。

对此,杨宇军指出该事件“是一个航空器非法违规飞行的事件,此类情况近年来确实有所增多,给正常的飞行秩序造成了干扰,也影响了空防安全。”

杨宇军说:“空军各级部队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警惕,及时发现并查证处置了多起类似的情况。我国拥有严密的空防制度体系,军队有能力维护好首都空防安全。

杨宇军介绍称,近年来军民航空管系统对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进行了试点,主要是提高空域资源利用率,分类划设空域,简化审批程序,加强运行管理,促进了我国通用航空事业的发展,保证了飞行安全。

杨宇军表示:“这里我可以透露的一个信息是,近期国家空管委将要召开会议,系统梳理改革试点工作,部署全面推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今后,随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不断深化,我国通用航空事业将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