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中伊波斯湾军演:增进两军了解与信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2 16:10:35

国防部回应中伊波斯湾军演:增进两军了解与信任
中国海军舰艇停靠伊朗港口前,英资飒爽的海军编队女兵在分区列队。(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赵盛楠) 9月20日,中国海军第17批亚丁湾护航编队停靠伊朗南部阿巴斯港,开始对伊朗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也是我海军舰艇首次访问伊朗。当日,伊朗海军上将侯赛因·阿扎德在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表示,两国海军舰船准备在波斯湾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对此,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22日表示,近年来,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通常在完成护航任务后,对有关国家进行友好访问,并与到访国海军举行联合演习或训练。根据2014年军队对外交往计划和海军护航兵力轮换安排,中国海军第17批护航编队近日结合返航访问伊朗。访问期间,中方将与伊海军进行编队运动、通信等科目的联合演练。此外,双方还将举行甲板招待会、舰艇开放活动及一系列文体比赛。此访有助于增进中伊两军的了解与信任,推动两军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