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方还将派专家和医护人员赴利比里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30 16:49:38

中国日报10月30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10月30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军队参与抗击埃博拉病毒的情况表示,军队还将派遣有丰富传染病防控和救治经验的专家和医护人员赴利比里亚提供医疗服务和技术培训。

日前,中国政府决定在利比里亚援建一所埃博拉诊疗中心,计划床位是100张 ,专门用于收治埃博拉病人,这项任务是由军队承担的,诊疗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之中。而9月中旬,由解放军302医院抽组的医疗队赴塞拉利昂执行埃博拉出血热患者诊疗任务,现在这30名军队医护人员正奋战在抗击埃博拉的第一线。

据杨宇军介绍,军队还将派遣有丰富传染病防控和救治经验的专家和医护人员赴利比里亚提供医疗服务和技术培训;此外,军队还担负了我国援助西非国家人道主义物资的筹措和运输任务。

“今后,中国军队将继续为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杨宇军说。

此外,针对最近有外媒报道称中国军方研发了一种实验性的抗埃博拉药物,杨宇军表示,具体情况不太了解。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