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将造近地轨道太空环境监测试验卫星

作者:许红英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2014-10-24 14:53:00

  原标题:美国国防部将建造近地轨道太空环境监测试验卫星STPSat-5

  据美国spacenews网站2014年10月15日报道:内华达山脉公司太空系统分部10月14日宣布,按照一份合同,该公司将为美国国防部建造一颗太空环境监测试验卫星。

  内华达山脉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颗太空环境监测试验卫星名为STPSat-5,该航天器将携带四个表征太空环境的有效载荷,并定于2016年底发射,卫星将进入近地轨道。运载火箭尚未确定内华达山脉公司表示,合同是以竞争方式获得的,但没有透露合同价值。

  STPSat-5是美国国防部的太空试验项目中的系列试验卫星之一。太空试验项目是一项长期项目,目的是选出国防部内部开发有发展前景的试验和技术。该计划由空军太空与导弹系统中心负责管理。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许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