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交部发言人就日本总务大臣等欲参拜靖国神社表态

新华网朱佳妮 王慧慧 2014-10-15 16:56: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朱佳妮 王慧慧)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总务大臣等部分阁僚和议员欲参拜靖国神社答问时表示,日本只有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中日关系才可能实现健康稳定发展。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总务大臣高市早苗14日称,有意在近日即将开始的靖国神社秋季大祭期间参拜。报道称,日本跨党派议员团体及部分内阁大臣计划17日参拜靖国神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

  他说:“我们敦促日方恪守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表态和承诺,妥善处理有关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楼盘开盘 开发商狂撒5万现金红包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