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起诉中伤朴槿惠日本记者引不满 呼吁日本冷静

人民网 2014-10-14 18:07: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韩起诉中伤朴槿惠日本记者引不满 呼吁日本冷静

韩起诉中伤朴槿惠日本记者引不满 呼吁日本冷静

  资料图片:图为日本《产经新闻》前首尔分社社长加藤达也今年8月18日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接受调查。(韩联社)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光镒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记者因涉嫌损坏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名誉而被起诉、引发日本舆论不满”一事表示,这是韩方在正常执行司法程序,日方有必要对此保持冷静。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有日本记者问道“日本政府和政党认为(日本记者在韩被起诉)是韩方侵害媒体的言论自由,这会对韩日关系造成何种影响”。鲁光镒回答说,从日本社会部分舆论的反应来看,日方有必要对此事保持冷静。此次事件是韩国司法部门根据民间团体的起诉而执行司法程序,不涉及韩日两国外交,日本政府部分人士的言辞并不合适。

  鲁光镒还强调,“日本记者可以在记者会上自由提问,甚至与我争辩,怎能说韩方没有保障媒体的言论自由?”,称韩国在保障言论自由方面不逊于任何国家。

  日本《产经新闻》前首尔分社社长加藤达也今年8月3日发表题为《沉船当日朴槿惠不知去向,究竟与谁见面》的报道,称朴槿惠在“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当天与自己曾经的秘书室室长郑润会在一起,把两人描写成情侣一般。

  之后,韩国保守团体“自由青年联合”等将加藤达也告上法庭。从8月7日起,加藤达也被限制出境。10月14日,其限制出境期限又被延长了三个月。

 
安徽阜阳市中心现“空中足球场” 北京一过街天桥修6年仍“断头”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