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蒙古国媒体:习近平访蒙将促进蒙古经济跳跃式发展

国际在线乌日含 2014-08-19 18:27: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蒙古国媒体:习近平访蒙将促进蒙古经济跳跃式发展

蒙古国驻华大使苏赫巴特尔

据蒙古《世纪消息报》日前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计划于8月访问蒙古。这是继2003年胡锦涛主席访蒙以后,中国最高国家领导人首次访蒙。蒙中两国都期待此次访问能产生积极效果,认为习近平的访问会给两国经济带来新的发展与突破,尤其是会促进蒙古经济的跳跃式发展。

中国是蒙古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国。2002年,中国曾对蒙古825家私营企业投资2.8亿元人民币。此举虽然使蒙中在经贸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但此后没有进一步的发展。

2011年,蒙中发表声明,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深化矿产能源领域的合作,尤其是塔奔陶勒盖、奥尤陶勒盖等重大项目。但遗憾的是,以上项目都没有得到有效的落实。

此次习近平访蒙会带来大批合作协议,涉及工业、矿产、商贸和经济等众多领域。例如煤制气项目,其合作金额相当于蒙古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的3倍,如顺利签约将带动其他领域的发展。2013年,蒙古出口中国的煤炭量较此前增加了8.4%,相信未来增长会更快。

有观点认为,习近平访蒙有可能挽救陷于停滞状态的战略伙伴关系,促进蒙古经济跳跃式发展。(记者 乌日含)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