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西方不能对伊拉克极端组织暴行袖手旁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西方不能对伊拉克极端组织暴行袖手旁观

  当地时间8月18日,伊拉克库尔德部队在美军空袭的支援下,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夺回了伊拉克最大的摩苏尔水坝,该水坝于一周前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攻占。伊拉克库尔德部队多名军官证实,该部队已掌控了摩苏尔水坝,目前双方在水坝附近的塔卡耶夫地区激战。摩苏尔水坝为伊拉克北部尼尼维省的大片地区提供电力和农业灌溉用水。分析称,夺回水坝一事意味着库尔德部队和美军的一大胜利。

  中新网8月19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19日刊登署名巴扬·拉赫曼的文章称,国际社会,尤其是美国、英国和法国必须坚决、迅速对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局势进行干预,以阻止极端组织“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杀害平民、阻止该组织将“使得该地区恐怖化”的状态巩固下来。此外,“伊斯兰国”所有的资产和阵地都应被视为合法的打击目标。

  文章称,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保持着各民族和平共处的传统,伊斯兰教徒、基督教徒、雅兹迪人、土库曼人、库尔德人和阿拉伯人都生活在一起,但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简称ISIS)企图破坏这一现状。

  文章指出,ISIS的意识形态并非伊斯兰主义;他们的意识形态是暴力、憎恨和征服。而该组织谋杀、酷刑、强奸以及屠杀儿童的恶名已经尽人皆知。这造成了雅兹迪人和基督教徒大规模逃亡,其中多数人逃往了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地区。

  文章称,国际社会必须坚决、迅速地进行干预,组织ISIS杀害平民、阻止该组织将使得“地区恐怖化”的状态巩固下来。

  在进行干预的过程中,美国和英国的空投至关重要。但英国和其他盟国还必须考虑将难民空运出来、逃离恐怖主义的魔爪,不让更多的人死于饥饿、脱水和高温。国际社会必须帮助库尔德斯坦政府解决大量难民涌入的问题,现在难民总数已达到近200万人。

  文章认为,美国和法国正向库尔德人提供武器;英国和其他国家也应这么做。库尔德“自由斗士”武装力量一直在抗击拥有美国重型武器的恐怖分子,恐怖分子是在夺取摩苏尔时缴获这些武器的。文章称,“自由斗士”正代表整个世界战斗,他们现在亟需现代武器、空中支持、情报和后勤支持。

  一些国家表示担心干预行为逐步扩大化,以致无法按预定计划脱身。还有一些国家表示,这与自己无关,只是另一场中东战争。对此,文章指出,西方国家的民众可能认为,他们与中东恐怖分子之间不存在战争,但恐怖分子战争的矛头绝对指向他们。叙利亚的冲突就说明了不干预的代价。在库尔德斯坦和伊拉克,如果不加阻止,屠杀范围将扩大。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