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犹太女嫁穆斯林惊动以总统 新人:爱情会战胜一切

环球时报王文心 2014-08-19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 王文心】特拉维夫一对新人的婚礼近日在以色列引起轩然大波。由于新郎和新娘分别是穆斯林和犹太人,这场本应温馨浪漫的婚礼引发一场不小的风波。

  这场婚礼的主角是信仰伊斯兰教的26岁阿拉伯裔以色列青年曼苏尔和23岁犹太姑娘马尔查。在17日正式举办婚礼前,两人的联姻就遭到犹太激进组织圣地反同化组织的强烈反对。该组织主席佳普斯汀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尚在战争之中,但她(马尔查)却嫁给敌人。”圣地反同化组织号召犹太民众扰乱婚礼现场。受到抗议威胁后,新郎曼苏尔向里雄莱锡安地方法院提出诉讼,要求禁止圣地反同化组织在他的婚礼上举行抗议。曼苏尔在法庭上说:“阿拉伯人和犹太人都一样,没什么比两个民族和谐共处更重要。阿拉伯人和犹太人住在同一条街道上,每天早上我们都会相互问好……我们结婚难道有罪吗?”但法院最终裁决圣地反同化组织有权在婚礼现场200米外举行活动。

  17日婚礼当天,约200人到场抗议,其中4人因不服警察指挥被捕。但抗议并未影响婚礼,正如新郎的母亲对这对新人所说:“爱情会战胜一切。”

  这场婚礼甚至惊动了以色列总统里夫林。里夫林在“脸谱”网上说:“言论自由和抗议煽动间有一条红线……煽动反对这对新人的声音令人愤怒,不是每个人都应为他们感到高兴,但每个人都应该对他们表示尊重。”与里夫林的仗义执言相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始终保持沉默,遭到以色列中左翼人士质疑。有媒体称,内塔尼亚胡和他的家人都曾与非犹太裔人士结婚和相恋。内塔尼亚胡的前妻凯茨并非犹太人,他的儿子亚伊尔正与一名非犹太裔的挪威人恋爱。而内塔尼亚胡未对这对新人送出祝福,让人们质疑他在相关问题上双重标准。

  在以色列800万人口中,约20%为阿拉伯裔居民,他们主要生活在拿撒勒、雅法、阿卡等传统阿拉伯人聚居城市和东耶路撒冷等约旦河西岸被占领土。实际上,阿拉伯人和犹太人之间的婚姻并非十分罕见,而且新娘马尔查在结婚前已皈依伊斯兰教。但在当前巴以冲突的背景下,部分犹太激进人士对阿拉伯人和犹太人通婚尤为反感。

 
岳麓书院内古树压倒大成殿致一死两伤 海南琼海村民成功放飞直径40米特大天灯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