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加拿大将提供自制埃博拉实验疫苗协助西非国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加拿大将提供自制埃博拉实验疫苗协助西非国家

  8月12日,香港医院管理局与卫生防护中心举行联合简报会,讲解本港因应海外爆发“埃博拉”疫情采取的最新措施。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加拿大公共卫生署12日表示,将提供自制埃博拉实验疫苖给西非国家。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小组稍早表示,在应付此一大规模疫情时,使用未经临床实验的疫苖是合乎道德的。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副署长泰勒(Gregory Taylor)表示,该署认为加拿大自制的埃博拉实验疫苖属于全球资源,但如何最佳使用此种实验疫苖尚需讨论。

  泰勒说,未来几天,加拿大公共卫生署还将与国际专家及世界卫生组织讨论,拟定最佳使用方案。而加拿大自制的埃博拉实验疫苖剂量有限。

  加拿大自制的埃博拉实验疫苖由于尚未人体临床实验,因此还不知每人注射的剂量应该是多少,才能发挥效果。目前,每人的注射剂量只是根据对灵长类动物的研究推算出来。

  泰勒指出,根据这样的推算,加拿大自制的埃博拉实验疫苖可能只有1500剂不到。加拿大会送800至1000剂到西非疫情严重的国家。

  泰勒表示,加拿大公共卫生署需要留一些疫苖在国内,进行毒性研究。此外,若国内出现埃博拉病人,医护人员可能也需注射实验疫苖。

  应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加拿大已将10剂疫苖送至日内瓦医院。泰勒表示,这些疫苖可供感埃博拉拉病毒的工作人员使用。

  泰勒表示,加拿大公共卫生署伦理小组最近曾经集会,讨论实验疫苖问题。伦理小组最后认定,在目前情况下,使用这种疫苖合乎道德。

  不过现在的问题是,疫苖有限,而谁才应该先获得注射。泰勒表示,最合理的方式是给第一线工作人员先注射。即使如此,由于疫苖有限,也不见得每一名第一线工作人员都能获得注射。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也不例外,喜欢上传各种照片,晒生活、晒运动、晒闺蜜也爱晒与丈夫奥巴马的甜蜜瞬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