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称印度青睐自卫队水上飞机 日本力争出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2日透露,关于日本力争出口到印度的海上自卫队水陆两用救援飞机“US-2”,日本政府已基本决定允许印度企业为其制造部分零部件。

  报道称,两国政府围绕引进“US-2”的谈判尚在进行,但印度方面要求参与零部件制造,谈判迟迟不见进展。因此,日方认为有必要做出让步以尽快达成协议。

  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于9月1日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届时考虑提出有关方案。如果双方能达成一致,日本为防卫装备品开拓销路的努力就将取得进展,这对谋求扶植防卫产业的安倍政府而言是个利好。不过这也可能会引发舆论对日本飞机相关技术被用于军事目的、恐将流向第三国的谴责。

  据悉,两国政府正就莫迪出任总理后的首次访日展开协调。日方认为莫迪有可能在首脑会谈中就引进“US-2”做出积极发言,希望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写入该内容。

  据报道,水陆两用救援飞机“US-2”能够在浪高3米的汹涌海面上降落,印度对其出色的性能表示出兴趣。据有关人士透露,在始于去年12月的两国磋商中,欲利用引进“US-2”的机会扶植本国飞机产业的印度强烈要求日本允许在其国内制造零件。

  尽管日本曾对此表示为难,但根据安倍政府促进防卫装备品出口方针,为确保来自印度的订单而转向允许制造部分零部件。这也是出于在海洋安全领域防范中国、加强日印协作的考虑。

  报道称,如果印度接受提议,允许在印度制造的零件、制造开始时间及规模等细节将在今后的磋商中敲定。同时还将与涉及制造的日本企业展开协调。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