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拟部署自卫队及导弹加强西南防卫 民众抗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副大臣武田良太12日前往鹿儿岛县奄美大岛,分别与奄美市市长朝山毅、濑户内町町长房克臣举行会谈,正式要求在两地部署共约550人的陆上自卫队警备部队。武田还表示希望部署地对空和地对舰导弹。当地对两项要求已基本表示同意。

  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希望通过在奄美大岛部署部队,强化西南诸岛的防卫能力。

  日本政府去年年底在内阁会议上通过的“防卫大纲”及至2018年度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均写明了将在南西诸岛部署部队。政府还在探讨在冲绳县宫古岛、石垣岛部署部队的事宜。武田向记者表示:“必须填补陆上自卫队的空白区域。我们将朝着防卫大纲等指明的方向开展工作。”

  奄美市将部署约350人的陆上自卫队和中程地对空导弹。

  濑户内町将部署约200人的陆上自卫队和地对舰导弹。此外,对于该町作为候选地提出的节子地区的所有地,则将用作训练场和武器弹药库。土地购买费等将被计入2015年度政府预算的概算要求中。

  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朝山对选择奄美市作为部署地点表示感谢。房克臣则称:“吸引自卫队来此驻扎是多年以来悬而未决的问题。濑户内町由衷希望接受部署要求”。

  据报道,奄美市政府门前聚集了数十名反对此举的居民。他们高举“不容许通往战争的道路”的横幅进行抗议。会谈期间,“不要将年轻人送去打仗”的口号声还在楼内回响。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