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利比亚总统将通过全民直选产生

新华网陈向阳 张远 2014-08-12 22:07: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开罗8月12日电(记者陈向阳 张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12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利比亚总统将通过全民直选产生。

  144名议员参加了当天在利比亚东部小城图卜鲁格举行的会议,其中141人投票赞成全民直选总统。目前尚未确定利比亚举行总统选举的具体日期。

  利比亚目前尚未设立总统一职,由议长担任国家元首的角色。根据战后政治过渡安排,利国民议会将制定新宪法并选举产生总统。但由于战后利比亚政治、安全局势不稳,宗教势力和世俗势力就利比亚未来发展方向存在严重分歧,国民议会未能在任期内完成上述任务。本月4日国民代表大会取代了国民议会,成为利政治过渡期间的最高权力机构。

  近来,分别支持宗教势力和世俗势力的利比亚两派武装无视国民代表大会的停火决议,在首都的黎波里、东部城市班加西一带持续爆发冲突,给利比亚的政治过渡进程蒙上阴影。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亮相天安门 下跪向富豪借钱绝症大学生街头举办生前追悼会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