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密苏里州警察枪杀黑人青年引发骚乱 32人被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8月11日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县的18岁黑人青少年迈克尔 布朗(Michael Brown)于9日遭当地警察枪杀,当即引发民愤。10日晚,伴随着多起打砸抢烧活动,抗议演变为骚乱,并持续到11日早些时候,大批警察被抽调来控制事态。

  报道称,10日当晚,弗格森社区居民为迈克尔 布朗举行守夜仪式,骚乱也随即开始。其间,人群或对警车猛踢,或冲进商店一通哄抢。19个辖区的300余名警察被调往该地区,试图控制此次骚乱。据悉,枪声间或响起,警方还动用了催泪弹。一夜之间,12间商店被抢,其中一间几乎被烧毁,另有32人因涉嫌抢劫被捕,2名警察受轻伤。

  11日凌晨,部分警力已开始撤离。该案件目前由圣路易斯县警察局负责调查,县长查理 杜利(Charlie Dooley)也称其将要求联邦调查局(FBI)参与调查。据悉,迈克尔 布朗身中数枪,圣路易斯县警察局局长乔恩 贝尔玛(Jon Belmar)称,此前当事双方曾在警车内发生“肢体冲突”。目前,涉案警察已被留薪停职。

  然而,此次枪击事件不难让人想起发生在2012年的特雷沃恩 马丁(Trayvon Martin)枪击案。特雷沃恩 马丁是17岁的非裔高中生,被志愿社区看守人乔治 齐默曼(George Zimmerman)射杀。之后,乔治 齐默曼被无罪释放,此案当时也在美国国内引发了对种族歧视问题的激烈争论。(实习编译:徐塞垚 审稿:聂鲁彬)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