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尼激进穆斯林加入ISIS 政府取消其公民身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11日报道,来自宗教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的“圣战”分子正在侵占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领土,相关人士担心,该极端组织有可能将其意识形态植入世界上最大的穆斯林国家——印度尼西亚。

  据悉,已有激进的印尼团体宣布支持ISIS,并以梭罗市为据点传播其意识形态。近日,该国网络上还出现了鼓动民众加入ISIS的视频,但该视频已经被印尼当局删除。此外,被控策划巴厘岛爆炸案的宗教极端集团精神领袖巴希尔已经被逮捕入狱,因为他曾积极为ISIS筹集资金。

  据报道,印尼已经宣布禁止在国内宣传ISIS的一切活动。印尼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长苏延多表示,ISIS同印尼意识形态相悖,并严重威胁印尼文化和宗教的多样性。印尼政府表示将禁止宣传ISIS的内容在网络传播,并将监视前往冲突地区的本国公民,确保其远离该组织。同时印尼政府还宣布,参与该组织的人将失去印尼公民身份。

  据印尼反恐机构透露,已有30多名印尼人前往海外参与该激进组织的活动。但印尼当局表示,温和的印尼穆斯林不会接受ISIS的意识形态。(实习编译:秦薇 审稿:聂鲁彬)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