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林学文:新加坡是值得信赖的医疗目的地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杜婉绮 左昊畅 2014-08-11 13:02: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林学文:新加坡是值得信赖的医疗目的地

百汇班台集团新加坡执行副主席林学文医生(右二)、百汇班台集团新加坡助理副总裁市场发展部陈行义(左二)与新华网新加坡频道工作人员合影。

百汇:医生患者比例高达1.4:1

---“我们从中国的患者处得到的普遍反馈是,他们认为新加坡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医疗目的地,医生会向病人解释必要和不必要的治疗,认为新加坡提供的是负责任的医疗服务。”

医疗旅游业已经进入了一个蓬勃发展的时期。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不仅将新加坡作为旅游目的地,也将其视为优质的求医问诊之所。在市场需求高速增长的同时,新加坡本地亦有不少医疗集团纷纷前来抢占这块“大蛋糕”。作为亚洲最大的私人医疗集团的管理者之一,林学文医生认为,百汇拥有突出的优势,使其在亚洲,甚至世界的众多医疗集团之中脱颖而出。

他透露,百汇旗下的每间医院都有自己的特点。例如东百汇医院(Parkway East),由于规模比较小,比较少见来自国外的病人,主要服务周边的社区。而伊丽莎白医院(Mount Elizabeth Hospital)和鹰阁医院则截然不同。伊丽莎白医院共350个床位,配备了500个医疗专家。这意味着医生与患者的比例达到1.4:1。相当为每位患者都配备了一名以上的医生,这不仅在本地区,就算在国际上也是少有的。

据了解,百汇旗下的医院、诊所不仅医护人员数量多,而且各科医护人员的高效率合作也为患者提供了方便。

“随着患者年龄的增长,仅患单一疾病的病人已经越来越少了。”林学文医生表示,“像最近,我同事的姐姐被诊断为结肠癌,要做腹腔镜结直肠手术。不幸的是,当她入院之后,医院诊断她同时患有因动脉阻塞而造成的心脏衰竭。这时我们马上请心脏外科专家来会诊。事实上,之前她在另一个医院时,曾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来等待医院协调和安排手术,家人焦虑万分。在转院来百汇的当天,医院就为她安排了心脏手术,手术恢复期之后再继续治疗结肠癌。”

大行见道,小处见微。林学文医生表示,很多人不了解医疗保健行业,因此很难发现细节上的差异。即便是拥有同样设备的医院,很多时候水平差异也很明显。这个行业是极端严谨、细致到毫微,哪怕是一个简单的窥镜检查,也取决于使用医师的水平与经验。

林学文医生谈到,“我们从中国的患者处得到的普遍反馈是,他们认为新加坡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医疗目的地,医生会向病人解释必要和不必要的治疗,认为新加坡提供的是负责任的医疗服务。”

据介绍,在百汇,患者能够在入院后立即和医生见面,第二天做扫描、开始治疗,疗程不到一周就能完成。即使患者回国了,医院仍旧会时刻与其保持联系。

在林学文看来,百汇自成立至今,一直在不断发展。在发展道路上,集团有一个系统确保各项工作运转正常。系统中不仅包括高水平的医生,也包括了优秀的护士,以及各项制度来支持系统。他表示,控制感染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百汇投入了很多精力开发这个系统,力求最大程度上控制感染。

“我们是以整个系统前进,并不断地从其他领域学习、测试系统,以求尽善尽美。但更重要的是,我们会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一个来自百汇马来西亚医院的小错误,集团会确保其余地区的医院、诊所都能从中学习,看到不足。这些自我勘误与提升,都是为了确保患者能获得更全面的治疗与服务。”他表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11岁女孩照顾双目失明的父亲、精神失常的母亲 和平方舟跨越赤道官兵宣誓履行和谐使命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