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新加坡拟修改法律 开车禁用手机及平板电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6日电 边开车边用手机收发短信会影响道路安全。据香港《文汇报》6日报道,新加坡内政部4日向国会提交修订法案,禁止司机驾车时手持及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任何电子产品。但安装在支架上的GPS等设备的使用则不受限。法律修改后,如开车时违反,将面临最高12个月监禁及2000新加坡元(约9800元人民币)的罚款。

  报道指出,根据新加坡现行的《道路交通法》,司机开车时不可手持手机打电话或收发短信。而修订法案提出更严格的规定,除了手机,司机也不可手持并使用平板电脑等其他电子产品。

  报道称,修正法案一旦通过,交警可直接逮捕违法司机。初犯者将面临最高6个月监禁及最高1000新加坡元(约4900元人民币)的罚款;再犯者则面临最高12个月监禁及最高2000新加坡元(约9800元人民币)的罚款。

  警方数据显示,新加坡过去3年边开车边用手机的司机越来越多,2011年拘捕2817人,而2013年增至3572人,2014年仅上半年就有1761人。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