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媒:美国将尽早放开向越南出售杀伤性武器的禁令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8-06 09:58:26

越媒:美国将尽早放开向越南出售杀伤性武器的禁令
 
美国国会参议员鲍勃•考克(中)。(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8月6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青年在线8月5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资深成员,参议员鲍勃·考克,当地时间5日下午在河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将尽早放开向越南出售杀伤性武器的禁令。

在越南,考克会见了越南领导人,旨在就地区安全,美国-越南两国关系以及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等问题进行讨论。

考克说,他对越南的首次之行有很多实际的内容,并帮助他收集了很多有用的信息。

谈到美国-越南两国关系以及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考克说,该协议不仅对美越两国经济有益,而且对越南、美国以及其它国家在战略上也有重要的意义。“我们需要平衡各方相互间的利益。我乐观地认为美越双方将在今后的12-18个月内达成最后协议。”考克说。

在回答记者有关美国是否考虑解除向越南出售杀伤性禁令的问题时,考克说,据他个人观察,美国国会有关该问题的讨论正在升温且更加开放。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