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媒:越南在全国进行预防埃博拉病毒集训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8-11 11:01:39

越媒:越南在全国进行预防埃博拉病毒集训
埃博拉病毒在非洲肆虐

中国日报河内8月11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先锋报》8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下午,越南卫生部预防局局长陈得夫称,越南卫生部将在13日和15日分别在越南北部医院和南方进行针对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人的预防和救治工作的集训。

越南政府总理10日向相关部门发出公函,要求集中抗击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疫病。

公函称,尽管越南尚未出现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但卫生部门必须坚决阻止该疫病进入并在越南蔓延。同时要主动地、以最有效的方式进行应对,在疫病发生时将损害减少到最小。

越南总理阮晋勇指导越南卫生部与世界卫生组织和有关国家密切配合,及时掌握该疫病的最新情况,及时预报蔓延到越南的危机并且要主动制定方案计划,及时抗击疫病。

面对该疫病蔓延的危机,越南卫生部副部长阮氏川颁布了埃博拉病毒诊断、治疗草案。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疫病是一种严重的传染病,死亡率可以达到90%。

据越南卫生部预防局局长陈得夫先生称,目前越南尚未发现埃博拉病毒感染病例。但是,由于存在游客、在非洲地区工作、学习和劳动后返回国内的人员,该疫病蔓延是完全有可能发生的。

有记者问,泰国、菲律宾出现一些从非洲返回的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的病例,越南对该疫病是否提高了警戒程度,越南卫生部预防局局长陈得夫说,上述两个国家都未确定他们的公民是否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因此越南仍将警戒保持在1级状态。

具体是,越南卫生部将同检查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对来自疫情区域的各国的入境人员进行严密检查,一经发现疑似病人,将立即进行隔离。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