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总理召开紧急会议 指导抗击埃博拉病毒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8-09 21:43:55

越南总理召开紧急会议 指导抗击埃博拉病毒

埃博拉传染病正在让世界处于焦虑之中。(图片来源:BBC)

 

导语:

越南总理阮晋勇召开紧急会议,建议集中设备、机器及人力进行检查和排查,及时在口岸发现埃博拉病。

中国日报河内8月9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青年人报》电子版8月9日报道,8月9日上午,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召集越南卫生部以及相关部门开会,讨论抗击埃博拉病毒。

越南总理要求集中设备、机器及人力进行检查和排查,及时在口岸发现埃博拉病,一旦发现疑似病人必须立即隔离,以便尽早封锁疫区。

越南总理要求越南外交部与文化、体育和旅游部发出劝告,以便限制公民在出现疫情的区域出行、旅游和工作。在宣传工作中,越南总理要求及时掌控最新疫情,但避免让百姓恐慌、混乱。

当天,越南卫生部已经就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埃博拉病毒引起的相关紧急情况做了通报。

据通报称,世界卫生组织认定在西非爆发的埃博拉疫情日益严重,甚至到了不可控制的地步。因埃博拉病毒而感染和死亡的人数增长很快。一些尚未有人被感染的国家,如越南必须主动提供病情信息,并让百姓采取防护措施以便减少传染危机。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正在发生疫情的国家不要让疑似染病的人员出国,除非是为了疏散或者是让公民回国。一旦被感染,病人必须确保埃博拉病毒两项测试呈阴性才能出国。

据世界卫生组织称,此次埃博拉瘟疫是过去40年中最大的一次疫情。

(编辑:林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