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新加坡议会辩论新航航线

新华网陈立希 2014-08-06 06:36: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加坡交通部长吕德耀4日接受议会质询时证实,马航MH17航班客机坠落当时,新加坡航空公司SQ351航班确实距离它仅数分钟行程,但就当时的情况而言,新航航线并没有问题。

  新航SQ351航班上月17日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飞往新加坡。吕德耀说:“MH17坠落时,从哥本哈根起飞的新航SQ351估计距离它大约90公里……由于当时没有32000英尺(9800米)高空的飞行限制,也没有信息表明这一高度飞行存在危险,新航像其他执飞欧洲与亚洲间航线的航空公司一样,继续行经那片领空。”

  90公里的距离对客机而言,仅需几分钟飞行。“新航获知(马航MH17航班)事故后,立即重新规划了航线,彻底避开了乌克兰领空,”吕德耀说。

  一名独立议员说,乌克兰东部地区战事不断,新航却未及时调整航线,忽视了威胁。吕德耀回应,这是“事后诸葛亮”的言辞。

  上月17日,马航MH17航班客机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298人全部遇难。由于马航坠机地点处于双方交战区,坠机发生后,乌克兰政府与民间武装互相指责,均称己方与事件无关。

  空中交通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发布的图片显示,马航MH17在空中的最后时刻位于新航SQ351航班和印度航空公司AI113航班之间。印航AI113航班当时从印度新德里出发,前往英国伯明翰。(陈立希)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