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交部新设日本特任课应对历史挑衅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1 13:21:07

韩外交部新设日本特任课应对历史挑衅
 
 
图为今年7月韩国民众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前举行示威活动,强烈谴责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和抗议日方“河野谈话”调查结果。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外交部计划新设“日本科”,专门负责应对日本歪曲历史的挑衅,此举旨在将日本问题分为一般问题和历史问题,进行区分对待。

韩国外交部当局人士8月10日表示“新设立的日本科将是一个特殊的科室,专门负责分析历史资料等业务”。该当局人士介绍称"现在我们对待日本歪曲历史行为的应对方式都是在日本发起挑衅后被动回应,以后将提前搜集整理可能存在争议的历史资料,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也就是说,新设立的特任科将在日本问题上发挥进攻手的作用。

外交部一位当局人士表示,“这样就可以使用合作与对话两条轨道处理双边关系”。

但是,考虑到明年是韩日建交50周年等情况,据悉,韩国政府还在慎重考虑新设科室的人员规模和具体运营方案。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韩国抗议日《产经新闻》丑化朴槿惠 两国关系蒙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