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新加坡通过跨境烟霾污染法案

新华网陈济朋 2014-08-05 21:2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新加坡8月5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国会5日通过《跨境烟霾污染法案》,允许执法机关惩罚在新加坡以外从事商业活动而造成或加剧新加坡境内烟霾污染的企业。

  根据法案规定,新加坡执法当局可以向涉案企业开出金额最高达200万新元(约合990万元人民币)的罚单。

  新加坡环境和水资源部长维文说,即便涉案企业在新加坡没有业务或资产,涉案企业代表一旦进入新加坡就会收到传票。为此,新加坡将会要求移民与关卡局予以配合和协助。

  维文说,新法案是依法治理跨境烟霾的新尝试。根据国际法,任何国家在开发本国资源时,有责任保证其做法不会对邻国造成损害。新加坡也有权处罚在境外从事活动但给新加坡境内造成损害的企业。

  跨境烟霾是近年来困扰东南亚国家的问题之一。由于印度尼西亚部分地区每到耕种季节就会放火烧荒,由此造成的烟霾污染也波及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邻国。一些区域性企业被认为可能参与其中。

  维文说,200万新元的罚款上限对每年盈利数以十亿计的企业能否构成足够威慑,新加坡今后会对这一法律进行评估。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