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林学文:新加坡是值得信赖的医疗目的地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杜婉绮 左昊畅 2014-08-11 13:02: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林学文:新加坡是值得信赖的医疗目的地

百汇班台集团新加坡执行副主席林学文医生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专访。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8月11日电(记者杜婉绮 左昊畅实习记者陈丽婷)“中国医疗旅游市场的“蛋糕”越来越大,我们清楚其中的机遇,也明白面临的挑战。”百汇班台集团(下简称“百汇”)新加坡执行副主席林学文医生在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专访时表示。

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他始终带着谦和的笑容,多次强调医者仁心,应尽全力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在林学文医生身后,是亚洲最大的私立医疗集团——百汇班台集团以及位列世界前茅、蓬勃发展的新加坡医疗保健行业。

世界卫生组织曾在世界及亚洲范围进行一项医疗保健体系调查,新加坡位列世界前六并被评为亚洲最佳医疗保健体系。数据显示,凭借全面周全、收费合理的服务,以及一流的医疗水平,新加坡每年吸引全球超过40万的患者前往就医。

新加坡医疗系统让中国患者有文化亲切感

---“中国患者到新加坡就医时,不需要再花费时间与精力去接受另一种文化,从而避免因为文化差异所产生的误解,甚至创伤。”

究其原因,他表示:“首先是新加坡完善、独特的医疗保健系统。我们拥有与欧美国家相媲美的医疗监控、管理程序,高素质的医生护士,以及透明、高效的政府和企业。与此同时,由于地域以及语言和文化背景,更适合亚洲人,尤其是华人。”

在他看来,欧美医疗系统主要为当地的患者服务,海外患者则相对难以得到适当的治疗。不仅如此,由于不同的文化背景,欧美医生普遍会为了避免诉讼,自动为患者增设多种不必要的检查,增加患者的负担。对比来看,新加坡的医疗保健系统非常市场化。如果中国患者拥有保险,在新加坡可以使用快速通道。另外,与高收费的欧美医疗系统不同,新加坡医疗收费更加合理。

其次是文化因素。林学文医生表示,相比去美国,来新加坡就诊要便捷的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约见医生的时间,还可以与医护人员用普通话沟通。新加坡拥有与中国相近的文化,中国患者到新加坡就医时,不需要再花费时间与精力去接受另一种文化,从而避免因为文化差异所产生的误解,甚至创伤。

“这种文化上的亲切感,最直观的体现便是语言。新加坡有四种通用语言,中文是其中之一。对于患者及家属而言,在新加坡会有一种舒适感、安全感和相互认同感。”。林学文医生谈到。他透露,以百汇旗下的医院、诊所为例,大部分的医生、工作人员都可以用普通话与患者沟通,“这是其他地区、国家很难做到的一点。”

最后,同处亚洲板块,新加坡与中国共处同一时区。患者到新加坡就医不需要调整、适应时差,在接受治疗的时候,与家人沟通、交流也更加便利。

由于百汇在中国有医疗业务的关系,林学文医生对中国的医疗产业也有一定的了解。“我们清楚在中国发展的机遇,也明白面临的挑战。”他表示。对新加坡而言,中国的医疗旅游市场非常广阔。“新加坡医疗保健市场存在多年,拥有一些非常有经验的专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11岁女孩照顾双目失明的父亲、精神失常的母亲 和平方舟跨越赤道官兵宣誓履行和谐使命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