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泰肃贪委暂停调查英拉案件 因宪法失效无法可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肃贪委委员威察27日表示,由于临时宪法生效,而2007年宪法也已失效,导致肃贪委员会因没有法律依据,已经停止对4宗前官员涉贪污案件的调查程序,其中包括前总理英拉、前民会议长颂萨、前上议院议长尼空以及36名前上议院议员因非法修订2007年宪法而被指控渎职问题。

  威察指出,由于泰国“维稳会”宣布以临时宪法取代2007年国家宪法,导致许多案件因没有法律依据,使肃贪委员会暂时停止调查这些案件,而临时宪法也未授权肃贪委员会继续调查这些案件的当事人。

  威察举例说,之前肃贪委员会按照宪法法庭的判决,受理4宗前总理和议员滥用职权擅自修订2007年宪法的案件,由于2007年宪法已失效,调查也只能暂时终止,并等待新成立的立法院或国家改革议会,对这些案件是否应继续调查作出指示。

  停止调查的案件中包括前总理英拉放任大米典押弊案的进一步调查、前民会议长颂萨、前上议院议长尼空、上议院36名前上议员违法修订上议员选举制度有关的宪法条款等。

  威察说,肃贪委将就所滞留的案件进行清理,若是涉及违反2007年宪法有关的都会停止调查,但这些案件涉及到刑事案件侦讯调查则不受影响,但也必须符合肃贪法所规定的受理范围。

  前任泰国最高法院法官初察表示,实际上新成立的立法院及国家改革议会,将行使国会上、下议院职权,所以仍可按照泰国肃贪委员会提交的侦审案结果,进行表决罢免前届总理、部长及议员,虽然这些人员已离职,但其结果将造成这些政客或被禁止参政5年。他说,立法院拥有220名议员,则只要有132名议员表决支持罢免,即可生效。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开赛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