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马斯被指向朝鲜购买武器进攻以色列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7-28 10:38:44

哈马斯被指向朝鲜购买武器进攻以色列

加沙南部,哈马斯分支“卡萨姆旅”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6日报道,西方安全官员称,哈马斯武装人员正试图与朝鲜就一份新的武器协议进行谈判,以期获得导弹和通讯设备,维持对以色列的进攻。

据悉,这份协议价值数十万美元,操作此项军火交易的机构是一家位于黎巴嫩的贸易公司。为保证交易顺利完成,哈马斯已用现金支付定金,并希望朝鲜尽快向加沙运武器。

“由于最近几周哈马斯发射到以色列境内的火箭弹数量众多,哈马斯正绞尽脑汁补充弹药库。朝鲜是明显的供应方,因为平壤与中东地区的许多伊斯兰武装团体关系密切。”一名西方安全官员说。而通讯设备旨在提高哈马斯武装人员的战斗协调能力。

与其他伊斯兰恐怖组织如真主党一样,哈马斯与朝鲜建立了密切联系。朝鲜热衷于在该地区支持反对西方的群体。

哈马斯与朝鲜之间的关系首次被公诸于众是在2009年,当时一架装载着35吨武器的货运飞机在曼谷机场迫降,之后机上所载武器——包括地对地火箭和火箭发射器被检获。调查人员后来证实,这批武器的目的地是运往伊朗,然后走私到黎巴嫩真主党和加沙哈马斯手中。

以色列一直以来在加沙上空派无人机进行监控。执行监控任务的以色列军方指挥官认为,朝鲜专家向哈马斯提出了在加沙挖掘地下隧道的建议,以便哈马斯武装人员能秘密运送武器,而免于以色列无人机的侦察。朝鲜在朝韩非军事挖有全球最复杂的隧道网络,以色列指挥官认为哈马斯借鉴了朝鲜的技术升级自身隧道网。

此外,倚仗外国支援,哈马斯武器库也日益庞杂,目前号称有五种不同型号的火箭和导弹。其基础武器是伊朗人设计的射程低于十英里的“卡萨姆”(Qassam)型火箭,但也拥有大量122毫米“喀秋莎”(Katyushas)火箭炮,射程可达30英里。而M-75火箭弹和叙利亚制造的M0302导弹的引入意味着哈马斯拥有射程达100英里的进攻性武器,且武器爆炸威力更强。

2012年8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爆发“8日战争”。此后,哈马斯不断增强弹药库的规模和威力。以色列军方情报认为,哈马斯拥有约1万枚火箭弹和迫击炮,其中不乏有能力打击以色列城市耶路撒冷、特拉维夫和北部港口海法的远射程武器。

(编辑:党超峰)

 
 
“环太平洋-2014”演习舰艇实施航拍科目演练 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开赛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24小时新闻排行

独家策划

一些民众拉横幅或手持标牌抗议奥巴马遣返非法移民、支持以色列等政策主张。其间,一名男子气势汹汹的打断奥巴马的讲话对其提出质问,随后该名男子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