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哈马斯火箭弹落入机场附近 以总理不满美国禁飞令(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哈马斯火箭弹落入机场附近 以总理不满美国禁飞令(图)

  7月22日深夜,在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巴勒斯坦示威者用弹弓向以色列士兵投掷石块。 新华社发

  哈马斯火箭弹落入机场附近

  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发动的“护刃行动”22日进入第15天,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天发射一枚火箭弹落入距离以色列本古里安国际机场不到2公里的区域,引发民航组织担忧。美国联邦航空局随即禁止美国所有航空公司航班24小时内飞往以色列。

  美称保护公民

  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是以色列唯一一个国际机场。以色列警方女发言人卢巴·萨姆里说,哈马斯火箭弹落入特拉维夫郊区耶胡德,炸毁一处房屋,致一名以色列人轻伤。这是本轮巴以冲突以来,距离特拉维夫本古里安机场最近的哈马斯炮弹。

  美国联邦航空局在禁令中称,“由于以色列和加沙武装冲突可能造成的潜在危险”,所有美国航空公司航班接下来24小时不应前往这一区域,直至美方进一步通知。

  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将在23日更新上述飞行指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说:“联邦航空局发布消息的目的在于保护美国公民和美国航班。安全是美方发布这类提示的唯一考虑。”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全美航空公司和联合航空公司等表示遵从联邦航空局要求。欧盟航空安全局晚些时候提出类似建议。

  以称没必要禁飞

  以色列运输部长卡茨呼吁美国联邦航空局重新考虑“禁飞令”,称这一做法完全没有必要,以色列“铁穹”火箭弹拦截系统足以为民航客机提供安全保护。

  卡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本古里安机场安全,受到完全保护,没有理由让美国航空公司停飞(前往本古里安机场的)航班,这是对恐怖行为的‘奖励’。”

  另外,以色列官员称,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已要求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帮助解决航班“禁飞”问题。

  本轮巴以冲突8日爆发以来,哈马斯朝以色列发射了超过2000枚火箭弹,大多数落入以色列开阔地区或被“铁穹”拦截,仅少数落入特拉维夫。分析认为,哈马斯火箭弹不具备制导能力,无法对民航客机造成太大威胁,但不排除可能对停靠航班造成损害,比如,上周末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机场,一个民兵武装发射的迫击炮弹就造成一架停靠的空客330客机受损。

  陈立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