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恐怖组织令伊拉克妇女接受割礼 联合国严辞谴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恐怖组织令伊拉克妇女接受割礼 联合国严辞谴责

资料图:女性割礼

  目前已攻占了伊拉克近三分之一领土的“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恐怖主义武装组织近日又发布了一项新的所谓“宗教法令”,要求其控制地区所有11岁至46岁的女性都必须接受“割礼”。联合国相关机构7月24日就此发表声明,对这一“前所未有”的荒唐举行予以严辞谴责。

  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问题副特别代表兼人道主义协调员柏德考克(Jacqueline Badcock) 24日接受联合国电台专访指出,据联合国伊拉克办事处发表的通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据报道已向其控制的北部城市摩苏尔的女性下达了相关“教令”,强迫其接受生殖器切割,由此使当地近400万女性面临遭受摧残的风险。

  柏德考克说:“女性生殖器切割事实上在伊拉克并不是非常普遍。我们有记载的一些案例之前主要集中在库尔德斯坦地区。据联合国人口基金的估算,这个新的宗教法令将使数百万女性受到影响。这显然不是伊拉克人民的意愿,更不是在恐怖分子控制地区身处脆弱环境中的伊拉克女性的选择。”

  柏德考克将“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相关命令称为“前所未有的荒唐之举”,并对这种严重践踏女性人权的野蛮陋习持续存在表示强烈谴责。女性生殖器切割包括出于非医疗原因部分或全部切除女性外生殖器,或对女性生殖器官进行其它伤害的所有程序。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在女性生殖器切割比较集中的29个非洲和中东国家中,有超过1.24亿名女童和妇女遭到摧残,对女性身心健康构成严重危害。

  为此,联合国大会于2012年底通过了一项历史性的决议,吁请各国、联合国系统、民间社会和所有利益攸关方继续在每年的2月6日纪念“残割女性生殖器零容忍国际日”,并利用该国际日强化提高认识活动,采取具体行动彻底消除残割女性生殖器做法。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