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加大再发中国留学生命案 受害者深夜独行遇袭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5 13:57:20

美国南加大再发中国留学生命案 受害者深夜独行遇袭

  发生命案的留学生宿舍。(《侨报》记者夏嘉摄)

中国日报网7月25日电(信莲)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洛杉矶警方当地时间24日傍晚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一名24岁南加州大学工程学院中国留学生于24日凌晨在南加大附遭到至少3人袭击后受伤,在回到住所后身亡。

洛杉矶警方24日对发生在南加州大学附近30号街区西段1200号的一宗中国留学生被害案进行了现场取证和调查。经过一整天的取证和调查,洛杉矶警方发言人奈曼(Andrew Neiman)于当日傍晚举行新闻发布会说,这名24岁的中国留学生并非在住所遇袭身亡,而是于凌晨12:45分在29街靠近Orchard Avenue十字路口处遭到至少3人袭击后受伤,受害者走回住所后身亡,其尸体在早晨7点钟才被发现,被害留学生在受伤后并没有报警,原因不详。

奈曼说,这名留学生23日晚与学习小组一同学习,同伴回到住所之后只剩下受害者一人,受害者在单独行走时被3人用钝器袭击,受伤后受害者没有报警而是走回了自己的寓所,之后身亡,一辆深色汽车可能与这起案件相关,目前还在调查当中。他说,当时发现受害者尸体的是一名公寓中认识他的人,具体身份不详。

奈曼说,警方已经通知了学生家长,并与南加大的官员一同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进行了电话会议。3名嫌犯的身份目前也不能公布,因为案件还在调查当中,同时嫌犯的作案动机也在调查当中,目前还不知道嫌犯与受害者之间是否有任何关系。警方还呼吁任何知道线索的人及时报告,同时警方也在查看公寓的监视录像,看是否有任何线索。

就在两年前,同样是两名南加大工程学院的学生在校园附近遇袭身亡。当问道嫌犯是否针对中国留学生时,奈曼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这是一起针对中国留学生的命案。他还建议所有学生们在回住所的时候应该结伴同行,并选择学校的路陪项目,而不要自己单独行动。他说,学校将会在学校附近增加保安,警方也将与学校公共安全部门配合,尽一切努力改善校园附近的安全。

(编辑:刘世东)

延伸阅读

法国将放宽移民政策:设4年期居留证 惠及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