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以色列第十任总统宣誓就职

新华网郁玮 孟博 2014-07-25 11:35: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24日电(记者郁玮 孟博)以色列前议长鲁文·里夫林24日晚在议会宣誓就职,成为以色列第十任总统。91岁的希蒙·佩雷斯结束了为期7年的总统任期,正式卸任。

  里夫林在宣誓就职后发表讲话,强调建立一个具有平等公民权的以色列国的必要性。他说,无论世俗百姓还是宗教人士,无论阿拉伯人还是犹太人,无论富人还是穷人,都应当享有同样的公民权利。

  鉴于近期3名犹太青年遭绑架并被杀害和随后一名阿拉伯少年被报复性杀害等恶性事件的发生,里夫林表示:“绝不会对这些暴力和极端事件置若罔闻。”

  提及当前的巴以冲突,他首先向在冲突中丧生的死者家属表示哀悼,并同时表示,阿拉伯人民并不是我们的敌人,恐怖主义才是对世界和平的巨大威胁。

  当天是以色列对加沙开展“护刃行动”的第17天。截至当天,超过700名巴勒斯坦人和35名以色列人在行动中丧生,另有逾4000名巴勒斯坦人受伤,以色列方面也有数十人受伤。

  鲁文·里夫林于1939年出生于耶路撒冷,毕业于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曾从事律师职业。从政后,他曾担任利库德集团主席、通讯部长和议长等职。

  以色列总统由议会选举产生,任期7年,不能连任。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