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非洲航空业观察:发展迅猛但空难率全球最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阿尔及利亚客机坠毁,令航空安全短短数日内再起悲剧。事故也引起人们对非洲航空安全现状的思考。香港《文汇报》7月25日报道说,近年非洲经济发展蓬勃,飞机航班和乘客持续增加,发展势头不亚于中东和亚洲,但飞机失事数字同样很高,致命空难比率更是全球最高。

  航空专家指出,虽然外界过去几年致力提升非洲航空安全,但地区政府及非洲航企并没有遵从相关规则,这令问题一直得不到改善,甚至有恶化迹象。

  根据飞行安全基金资料显示,虽然非洲只占全球航空交通量3%,但在2013年共29宗、牵涉265条人命的致命空难中,非洲却占近20%。莫桑比克航空2013年底曾发生严重空难,客机飞往安哥拉途中,机长疑蓄意撞机,27名乘客及6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追踪国际航班安全网络的航空安全网(ASN)数据显示,非洲2013年共发生6宗致命空难,比前一年增加一宗,而4年移动平均数同样是5宗。ASN总裁兰特也提到,如果计算严重但不致命的飞机意外,非洲的失事率自2000年以来其实一直没改善。

  非洲政府和航空官员2012年曾定下目标,到2016年把严重飞机意外发生率减半,当时获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ICAO)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支持。如今时间已过了一半,情况仍不容乐观。

  IATA行政总裁汤彦麟去年到埃塞俄比亚出席研讨会时,便曾警告非洲航空业想“起飞”前,必须先解决安全问题。他表示,即使非洲航企使用西方制造的飞机,2012年的失事率仍较全球平均高出近20倍,反映情况何等严重,也对非洲航企声誉构成极大威胁。(实习编辑:袁媛远 审核:谭利娅)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